運動雲

王貞治868轟 日媒:難以突破的大紀錄

▲王貞治。(圖/記者陳立勳攝)

▲王貞治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日本職棒從1936年開始,漫長的歷史中,創造各種紀錄,媒體在打擊方面列出三大難以打破的「障礙」,包括王貞治生涯締造的868轟。

日本職棒「觸不可及的紀錄」,率先想到的一定是王貞治的868轟,依據日媒報導,要打破這項紀錄,必須連續22年繳出平均40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役最活躍是西武獅中村剛也,目前累積442轟。去年拿下全壘打王的養樂多隊強打村上宗隆,以21歲又7個月創下日職史上最年輕百轟打者的紀錄,未來會累積多少?王貞治目前在打點、得分、壘打數以及保送仍是名列前茅。

另一紀錄就是福本豐在日本職棒界累計1065次盜壘成功,連續13年拿下太平洋聯盟盜壘王,排名第二的廣瀨叔功累計596盜壘,數字遠遠落後。樂天西川遙輝有311盜,是現役球員最多,完全看不見福本豐的背影。

張本勲通算3085支安打,排名第二是現役巨人坂本勇人的2118支安打,去年剛滿33歲,兩人相差967支安打,日媒計算,坂本勇人即使每年都繳出至少150安打,也要6年半左右的時間追上張本勳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