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覺醒來+60「傳播9天恐已入社區」 醫:這次真的很難防守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,桃園亞旭電腦廠完成採檢1005人,其中60人為陽性,累計已有66人染疫。Icu醫生陳志金22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,新增的60例是大家最擔心的兩條傳播鏈之一「桃園工廠的移工」,遺漏病例可能已經在工廠傳播8、9天,甚至傳入社區;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」也呼籲大家抓穩了,「這次真的很難防守。」

▲▼全面防疫,臺北市環保局今日起至春節前,聯手國軍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群,就臺北車站機場捷運等交通樞紐及10大公共場域擴大消毒,防範未然,維護市民健康安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醫師認為這波疫情可能已經傳入社區,很難防守。圖為國軍化學兵對車站、捷運進行消毒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新增的個案,指揮中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,新增的66例本土個案中有移工,也有本國籍勞工,但大多以外籍移工為主,病毒量多寡不一,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(案18219、案18220)有關,但因為沒有實聯制,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,而且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,期間2人仍和同事睡在大通鋪,研判移工發病至少一週以上。

Icu醫生陳志金22日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,「一覺醒來,新增60例本土!」這是是大家最擔心的兩條傳播鏈之一的「桃園工廠的移工」,2名移工1月9日前往西提用餐,被抓到確診時已經傳染給4名同事,「這2例遺漏的病例,可能已經在工廠傳播了8、9天,更令人擔心的是,有可能已經傳入社區。請鎖定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,做好個人防護,儘快施打疫苗,減少出門群聚。」

醫護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」也在臉書PO文呼籲民眾,1月9日在西堤感染的案子,已經在工廠傳了8、9天,這期間必定有人曾進入社區,「這次真的很難防守,每個人都要趕快落實防疫自保。這種傳染力真的超強,大家抓穩了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個人絕對要把自身的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沒必要的公共場合就先不要去了。還沒打完疫苗的,除非醫師給你特別建議,不然有什麼打什麼,千萬不要再挑啦。」

▼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2名移工確診,21日篩檢又驗出60人染疫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必勝)

▲桃園爆移工群聚,王必勝前進經貿園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必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