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狂增60例「已傳播9天」! 醫見2狀況嘆:考驗太大了

▲▼經貿特區爆移工群聚確診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再度出任務前往協助控制疫情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▲桃園爆移工群聚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21日前進經貿園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必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擴大,桃園亞旭電子廠21日深夜再暴增60例確診。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以去年苗栗移工群聚經驗作比較,指出此次病毒已在廠內傳播9天、且還經過整整一個假日,直言「這次的考驗實在太大了!」

桃園亞旭電腦工廠採檢1000多人,晚間傳出其中有60人呈現陽性。指揮中心也證實,加上今日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,累積66人,另675人陰性,檢驗中270人。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,將於明(22日)下午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氏璧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我們曾經有處理過苗栗移工的經驗,那次因為移工比較沒有社區的足跡,因此順利快速的處理下來,然而「這一次,病毒已經在工廠內傳了9天,經過了一個假日,移工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放假出來在社區有過足跡,是否能成功控制 ? 這次的考驗實在太大了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本土疫情持續擴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針對2確診移工,林氏璧表示,這2個個案是1月9日在西堤尾牙宴用餐的顧客(案18219、案18220),他們是在遠雄自貿港區某電子工廠工作的外籍移工,沒有預約就去餐廳,沒有掃實聯制。

林氏璧指出,他們2位早在14日就有發燒咳嗽症狀,從11日可能就有傳染力,上周五他們開始出現症狀,主管後來一問,得知他們9日有去西堤,先找出4位一起睡通鋪的同事被傳染,共6人確診。

林氏璧也再次呼籲,「講都講到爛了,疫苗打了沒?快點,打個疫苗好過年!」兩劑很好,三劑更好。我們希望能自己決定何時考期末考,但別忘了,考卷可是有可能隨時都會發下來的呀,世事豈能盡如人意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