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新員工分2類「想跟誰共事?」 眾人一面倒選它:教笨的很累

▲▼職場。(圖/免費圖庫)

▲歲末年終是新的一波新進員工入職潮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近期是跳槽旺季,有些公司會有一波的員工入職。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通常新進員工有2種人,一種是工作能力好,但不好相處,另一種則是工作能力不太好,但是相處起來輕鬆,他好大家會比較希望跟哪一種人共事?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在職場上比較喜歡哪一種新進同仁」為題發文,表示又到了過年,代表又會有新進的同事,他認為職場上的新人大致分為2種,他以經驗寫出A、B兩種新進同事的特徵,好奇其他網友會選擇哪種同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是學習能力強,工作效率也高,工作內容是教一次就會的那種,不用反覆教他,但平常都不太聊天,不怎麼和同事談天說地,開口閉口只有工作上的內容,與同事之間散發著一層隔閡,下了班就不認識那種。

B是學習能力、記憶力比較沒那麼好,有時一些作業流程可能要做過兩三次才會記住,在他還沒有搞清楚工作內容之前,可能會一直來詢問妳,但是態度良好,平時也會找你聊天、開玩笑,相處起來很舒服親切。

對於上述2類人,原PO詢問「如果要選新進同事的話,大家比較希望哪一種人共事呢」?

▲▼  0

▲原PO詢問大家比較想跟那類人共事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)

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達意見,2種人各有網友喜歡,但多數人選擇A,「當然是A,合作起來比較輕鬆」、「A啊!我是來上班的不是來聊天的」、「當然是A,同事又不是朋友」、「 AAA久了就熟了」、「 A,效率最高比較好」、「 A不扯後腿,準時下班」、「 A,都成年人了真的要爲自己的辦事能力負責」、「 A,討厭上班有人一直要聊天,多親切都一樣」、「教笨的很累」、「選B的都是小朋友」、「A啊,不想勞心費神」、「A啦,B可能要你擦屁股」。

不過也有少數選擇B,「B教兩三次就會也不算笨,工作氣氛好上班會比較愉快」、「B,跟A相處壓力很大 上班會不快樂」、「B不知道就問,態度也很好,這才是好現象」、「現實是B比A受歡迎」、「大家都選A,但實際現實B比較多」、「希望是A但實際上都是B」。

▲在職場上比較喜歡哪一種新進同仁。(圖/擷取自PTT)

▲網幾乎一面倒選擇A。(圖/擷取自PTT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