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高雙爆Omicron疫情!陳時中點名最擔心2案:這波要觀察到過年後

▲▼指揮中心1/21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1/21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Omicron來勢洶洶,桃機西堤群聚外,連高雄港區都爆出本土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現階段比較不清楚為桃園太陽板工廠上班母女案,高雄港區則有其複雜性,希望能確實控制住。被問及這波疫情何時可控制,陳時中無奈坦言,應該要等到農曆過年之後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3例本土病例,當中有10例與高雄一家三口染疫父親相關,又以港區為主要,另有診所就醫;至於桃機、西堤傳播鏈也陸續仍有零星確診。昨天陳時中清點高雄、桃園大湳市場、亞東護理師、新竹一家四口,這四條傳播鏈列為重點重點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日說明,新竹一家四口相關個案,已經找到共同接點是聚餐友人與聯邦銀足跡重疊,且較早發病,以定序、發病時間看,脈絡清楚,為一延伸個案。

亞東護理師(案17967)部分最新基因定序結果,與8B專責病房病患只差了一個位點,陳時中表示,這代表與社區無關,大家可以比較放心,但究竟是怎麼被傳染的,還有待進一步疫調釐清。

現在唯一比較不清楚的就是有桃園大湳市場活動史、在太陽板工廠上班的母女;另高雄再增10例個案,都與案18156相關,當中7人是港區接觸,包含交通船、其它公司的工程維修人員,另3人則是診所接觸。陳時中坦言,港區有其複雜性,希望確實控制住。

接下來過年,陳時中也提醒,民眾可以正常生活,回家看家裡的人,但口罩一定要戴好,進家門把手洗乾淨,不要出人多的地方,隨身乾洗手帶著也是好方法,也叮嚀太擁擠的地方就避一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