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空軍今中午起停止打撈F-16V殘骸 共計1288人次投入搜救陳奕

▲軍方搜救陳奕及打撈F-16戰機殘骸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軍方日前打撈到F-16V戰機殘骸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空軍嘉義基地所屬的一架F-16V單座戰機(機號6650)11日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海,駕駛陳奕殉職。空軍司令部21日表示,目前已尋獲「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」(黑盒子)及大部分機體殘骸,經綜合評估及向家屬說明並獲同意後,決議於今天中午終止打撈作業。空軍指出,此次搜救及打撈共計派遣空中兵力56架次、海面兵力35艘次及地面搜救人員1288人次。

F-16V戰機在11日失聯後,旋即展開搜救,也有諸多熱心民眾協助作業。在黃金72小時屆滿時,雖打撈到部分機體殘骸,但陳奕仍下落不明;到了14日,搜救大隊在鰲鼓溼地北側約1公里外海尋獲5大袋、3小袋的物品,其中包括人體頭皮組織,當天經過DNA比對,確定是陳奕,證實殉職。事隔兩天,軍方也尋獲失事F-16V戰機的黑盒子。

空軍司令部今天中午表示,1月11日嘉義基地肇生F-16型戰機一級飛安事件,本軍即成立搜救中心,在運安會、海巡署、警(消)人員、熱心民眾及國軍等相關專業共同參與下,歷經晝夜不間斷的搜索及打撈作業,已尋獲黑盒子及大部分機體殘骸。

空軍司令部進一步指出,期間計派遣空中兵力56架次、海面兵力35艘次及地面搜救人員1288人次,進行全面搜尋及打撈,經綜合評估及向家屬說明並獲同意後,決議於今天中午終止打撈作業,相關事故肇因,刻正由專案調查委員會邀集運安會、專家及學者等參與完成全案調查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