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高雙爆本土、數位疫苗證明今上路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/21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桃園、新竹疫情還未歇,昨天高雄爆出一家三口確診,台北晚間也傳出有石牌國中學生家人確診,另國家音樂廳、春水堂也有確診者足跡,北高疫情都續燒,衛生單位持續進行調查;另今(21)上午8時起開放使用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,相關內容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陳時中昨說,高雄一家三口(案18155~18157)案情一開始是一名幼兒(18155)看病有症狀,被檢驗陽性,回頭追父母2人陽性,父親(18156)本身工作與高雄港相關,另有北部足跡。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經過詳細疫調後排除有北部足跡,詳細來源還需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昨晚傳出石牌國中有學生家人確診,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該名家人與西堤用餐確診者案18051足跡重疊,今天採檢陽性確診。

北市昨晚也傳多起確診足跡,其中國家音樂廳於20日起至21日閉館一天,並進行全棟消毒,而該建築1樓的春水堂餐廳自1月21日至23日暫停營業3天,預計1月24日恢復營業。北市衛生局20日晚間證實,該確診者足跡是中央尚未公布案號的新案,目前正在疫調當中;不過,依據指揮中心則緊急回應內容,尚未確認此二處與何案相關,待新個案通報後並回報詳細疫調才能釐清,將統一於今日記者會說明。

此外,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今天開放使用,而且今起民眾前往「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俱樂部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店(廊)、理容院(觀光理髮、視聽理容)及特種咖啡茶室、夜店、舞場、三溫暖」等休閒娛樂場所時,應配合出示完整接種COVID-19疫苗紀錄,始得入內活動消費。

另外,針對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等現行已有針對COVID-19疫苗接種情形進行規範之場域,指揮中心也請民眾依規定,配合出示COVID-19疫苗紀錄。沒完整接種疫苗違規進入會有相關裁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