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房企骨牌連倒! 又一巨頭中國奧園宣布違約

▲▼奧園,中國奧園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奧園宣布違約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大陸房企自「第一張骨牌」恆大集團開始連倒,中國奧園昨(20)日也宣布將不會支付4筆海外債,未償還本金總額約10.86億美元(約300.4億台幣),今年是大陸房企的償債高峰期,恐怕將有更多企業出現違約。

根據《東方財富網》報導,中國奧園公告指出,經審慎考慮流動性狀況,將不會支付今年1月到期的債券本金及利息,另在30天寬限期滿後,也不會支付未來2年將到期的債券本息。

上述奧園四期海外債包括1/20、23到期的兩筆共6.88億美元的債券本金及利息,另兩筆則在2023年6月、2024年6月到期,票息分別是4.20%、8.50%、7.35%和7.95%,截至公告日,未償還本金總額約10.86億美元。

中國奧園宣布違約後,將進入債務重組階段,目前正與其法律、財務及其他顧問通力合作,評估集團資本架構及流動性。

中國奧園去年12月宣布無法提前償還債權人6.512億美元融資,其中1.31億美元債主花旗銀行已向法院提告。公告發布後,信評機構標普宣布中國奧園面臨選擇性違約,並停止評級該公司,嚴正警告其流動性疲弱且缺乏融資管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