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今+2採檢5400人 石牌國中學生家人、東吳匡列者確診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市20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,其中一人是北投區石牌國中學生的家人,另一人則與桃園確診者(案18116)有關聯,曾到過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上課。兩校相繼宣布停課進行清消,預計採檢人數多達5400人。

▲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採檢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師生進行PCR檢驗。(圖/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台北市教育局20日晚間表示,北投區石牌國中因學生家人確診,當日下午已先針對學生就讀的班級進行清消,班級師生也已進行PCR檢驗,21日上午會針對另外10個班級,總數約400多名師生進行採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名確診者則是一名設籍於台北市的民眾,該個案曾到東吳大學城中校區上課、國家歌劇院春水堂消費,與1月16日同樣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待上8小時的桃園確診者(案18116)有關聯。

▲▼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採檢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聯合醫院組成「行動篩檢隊」進行擴大採驗。

兩廳院20日表示,即刻起至1月21日國家音樂廳將閉館一天,進行音樂廳全棟清消作業,預計1月22日恢復營運;而春水堂將於1月21日至23日暫停營業3日,1月24日恢復營業。

另外,東吳大學也在學校網站公告,由於確診者為校外人士,台北市衛生局擴大PCR採檢,將安排行動採檢巴士,1月16日至1月19日曾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,請於1月20日下午4時30分至晚間7時30分、21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前往城中校區籃球場旁採檢,如果是已經返鄉的師生,請就近至縣市衛生局或醫院採檢,預計約採檢5000名師生。

校方表示,根據教育部防疫指引指示,城中校區21日起將實施停課至1月30日,停課期間學生請勿到校,圖書館及一大樓、五大樓閱覽室也不開放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,針對東吳大學師生採檢一事,聯合醫院已組成「行動篩檢隊」進行擴大採檢,20日篩檢人數約800人,21日會再派5至6台篩檢車前往支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