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到橫紋肌溶解…苗栗自閉院生遭「綑綁」亡!教養院3員工被起訴

▲苗栗造橋1間私人寄養院,29日傳出28歲院生在院內遭毆昏迷,經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 

▲28歲李姓院生在院內遭毆昏迷,經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苗栗縣造橋鄉私立德芳教養院李姓自閉症院生,去年疑遭社工及助理人員毆打,導致全身多處挫傷、顱內出血及橫紋肌溶解而死亡,檢方20日偵結,以私行拘禁致死、傷害等罪起訴社工林姓男子、行政助理賴姓男子及生活服務員周姓女子。對此,李母痛批,林男等3人偵訊期間不斷否認犯行,希望法官重判,「(他們)一點悔意都沒有!」

檢方調查,28歲的李姓院生患有重度自閉症,無法透過言語表達;林男、周女及賴男等3人2021年7月29日中午12時50分,因李姓院生情緒躁動,竟用毆打、綑綁等方式將李男拘禁在房間內。期間,李男一度掙脫,林男等3人再次圍毆,直到下午3時40分許發現李男沒有反應,才緊急送醫。

▲院生家長得知消息後,也趕忙前來詢問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院生家長痛批林男3人毫無悔意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檢方指出,李男到院後不治,但身上有多處擦傷,這才讓施虐的案情曝光。經法醫檢剖後,認定死者全身有多處挫傷、顱內出血、局部腦實質浮腫及橫紋肌溶解症,最後因惡性高熱及代謝性衰竭死亡。

檢方表示,林男等3人明知李姓院生的情況,施以非法手段拘禁又不給予水及照料,且未即時就醫導致李男死亡,全程都被院內的監視錄影器拍下。因此,檢方依私行拘禁致死、傷害等罪嫌起訴教養院3名員工。另外,教養院的林姓院長、教保員兼訓練員江姓女子因不在場及未出手毆打,因此皆不起訴。

針對檢方起訴一事,李姓死者的母親表示,被起訴的3人確實都有動手,卻在偵查庭上否認犯行,認為他們毫無悔意,希望司法還給她兒子一個公道,「一點悔意都沒有」、「太可惡了,希望法官能重判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