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Omicron疫情觸頂!政府取消新冠防疫限制 出門不再強制戴口罩

▲▼英國,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宣布將自27日起取消大部分的新冠防疫措施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英相強生(Boris Johnson)19日宣布,由於科學家們認為,國內傳染性極強的Omicron疫情已達峰頂,加上大部分地區的感染水平下降,因此英國將自1月27日起,取消大部分的新冠防疫措施。

據美聯社報導,儘管英國部分地區仍有大量新冠病例出現,學校群聚感染人數上升,醫療壓力也依舊緊張,但強生還是在19日宣布,將自1月27日起,取消幾乎所有新冠防疫措施。如今,英國已不再建議企業採取居家辦公模式工作,而中學生自20日開始,也不需要在教室內戴口罩上課。

▲▼英國,新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稱,英國在取消防疫限制後,民眾在公共場所時,就不會再被強制戴口罩,出席大型活動也無需再出示疫苗護照。強生解釋,英國的Omicron疫情已達峰頂,而且目前已有逾90%的長者接種了加強劑,國內大部分地區的新冠感染率也從12月初開始穩定下降,因此政府才決定取消大部分的防疫限制。

新冠患者在染疫後需進行5天自我隔離的規定在1月27日後還會持續實施,不過強生表示,若疫情持續好轉,他不排除會提早取消相關規定。不過他也強調,新冠大流行目前尚未結束,因此人們在冬季的最後幾週仍應保持謹慎態度。英國是歐洲新冠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,當地目前已有逾15.3萬人染疫後死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