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為孫織出「Armani同款毛衣」直接省6萬! 網一看卻超擔心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 

大陸山東青島一名奶奶憑藉高超的手藝,用1個月時間織出一件與名牌Armani同款、要價新台幣6萬元的毛衣,令網友直呼「心意無價!」。不過也有網友擔心,奶奶此舉會存在侵權行為。

▲▼奶奶織毛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▲原版毛衣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據《星視頻》報導,山東青島一名女子15日跟婆婆提到,網上有件毛衣真好看,可惜沒有孩子穿的碼,一看價格要1.4萬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6萬元)。沒想到過了一個月,奶奶給小孫子親手織出了一件幾乎一模一樣的毛衣,她事後透露,這是她一生人織過最複雜的一件毛衣,幾乎十幾針就要換一次線。

▲▼奶奶織毛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▲▼奶奶織毛衣的過程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▲▼奶奶織毛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稱讚奶奶的手藝,「一針一線都是奶奶的愛~這件何止14000 無價之寶」、「奶奶的手藝和心意是無價的」、「不需要毛衣 我需要的是奶奶」、「這個比那件貴太多了」。

▲▼奶奶織毛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▲▼奶奶織毛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▲孫子穿上後的帥氣模樣 。(圖/翻攝自星視頻)

不過有人擔心該名奶奶的行為可能涉嫌侵權。對此,北京大成(武漢)律師事務所柴欣律師表示,作為具有實用藝術價值的「美術作品」,服裝設計受到《著作權法》的保護,但片段中的奶奶模仿大牌織毛衣的行為可以視為「個人研究」,孫子穿衣服的行為可以視為不以營利為目的的「免費表演」,故不構成侵權的,惟著作權人應有權要求指明作者姓名或者名稱、作品名稱。

同樣,根據大陸《商標法》規定,如使用他人商標,但非以營利為目的,沒有用於商業用途,也無銷售行為,僅僅是自我欣賞、使用,一般也不構成侵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