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全國北中南都有確診者 蘇貞昌強調「軌跡可循」:沒有升三級計畫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 陳時中親接送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,暫時沒有升級到三級警戒的必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37例確診,其中包含13例本土、24例境外移入。針對各界呼籲升級到三級警戒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國外疫情嚴峻,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、令人憂心,「雖然有確診個案,但都還有軌跡可循,所以還是我們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出席「馬路好行」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,現在國外疫情嚴峻,Omicron的傳染力確實超強、令人憂心,不過因為國人同胞一起合作努力重視,政府用的各種方法非常有效,我們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、清潔人員、司機,各種方面的人員實在非常辛苦,使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,「雖然有確診個案,但都還有軌跡可循,所以還是我們目前並沒有要升級的計畫」。

但蘇貞昌也提醒,還是要更嚴格的請大家遵守防疫規範,並且拜託大家盡快施打疫苗,如果已經可以打第三劑的也要趕快打,這樣可以增加防疫,同時從Omicron傳染的結果,只要有注射疫苗,沒有重症或死亡的情形,顯然相對有效,「還請大家注重防疫,快打疫苗,就會讓社會安全、大家安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