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齒護苗關懷無限 擴大照顧攜子入監子女

▲▼貝齒護苗成果展。(圖/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▲臺灣更生保護會在桃園女子監獄辦理貝齒護苗計畫,提供攜子入監的收容人子女口腔診療、保健服務等。(圖/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臺灣更生保護會於110年5月起於桃園女子監獄辦理貝齒護苗試行計畫,提供攜子入監的收容人子女口腔診療、保健服務,此外,還提供牛奶、營養副食品、童裝和急診掛號等資源。本項試行計畫迴響熱烈,因此更生保護會於110年12月20日在桃園女子監獄辦理「貝齒護苗 關愛無限」成果展,未來更將擴大照顧臺中及高雄女子監獄的嬰幼兒。

考量疫情瞬息萬變,本次「貝齒護苗 關愛無限」成果展採視訊連線辦理,開場由桃園女監收容人與孩子們於戒護區帶來精彩的親子刷牙舞曲,唱唱跳跳相當歡樂。

矯正署與桃園女監對攜子入監子女的照顧投入很大心力,聘請全職專任保育員,並開辦親子教育課程、幼兒專科門診,以及結合社區提供玩具、幼兒健檢及定期疫苗施打、過年送新衣、1歲6月以上幼童每月監外戶外教學、2歲以上幼童日間外出就學等,讓孩子能持續和社區接觸,有健全的人格發展。

活動中,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,法務部推出「援助家庭」政策,主要協助解決收容人及更生人家庭困難,讓家庭成為支持的力量。「貝齒護苗」精神在於協助整個家庭,藉由親情的力量,讓受刑人悛悔向上,希望社會大眾給他們機會、接納他們,協助他們過正常生活,讓他們有機會回到社會並貢獻自己專長。

為落實貫穿式司法保護,更生保護會從監獄內的關懷到出監後的協助,身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的高檢署邢泰釗檢察長表示,貝齒護苗計畫透過專業牙醫師,定期入監保健嬰幼兒的牙齒,同時也提供貧寒受刑人嬰幼兒物資補助,減緩其經濟壓力。在監的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我們希望他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及健全的身心,將來能順利融入社會,帶給社會正向發展。(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年1月《甦活人生電子報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湯文章/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給說法/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