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獲利不只靠賣房」 興富發總裁曝未來10年生存藍圖

2022年01月20日 15:01

▲▼鄭欽天,興富發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▲興富發總裁鄭欽天表示,集團未來10年至少要蓋30棟商用不動產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實習記者項瀚/台北報導

「房價漲得快,加上政策不斷推出,營建業若只單靠賣房,業績起伏會很大。」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昨(19)日表示,集團未來10年至少要蓋30棟商用不動產,並拓展代管事業,預計將調整集團營收2/3為房地產物業經營,餘下1/3才是出售房地。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51/周邊行情打對折!北市5大熱門國宅 「比米其林餐廳還難搶」

興富發總裁鄭欽天昨(19)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,政府打房政策不斷,營建業的經營生態已發生巨大改變,若建設公司只靠賣房賺錢,將承受較高的風險。

談起集團未來10年的經營方針,鄭欽天說,中南部由於人口與產業持續聚集,相當具有開發潛力。因此,興富發在中南部積極佈局,預估未來獲利貢獻會占總營收8成,北部地區則會降至2成。

▲▼商辦,高雄,企業總部,信義房屋,興富發,京城,三發,上揚,中正民族金融商圈,農16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▲興富發積極佈局中南部,興建商辦大樓。(圖/記者陳建宇攝)

商用不動產的項目中,鄭欽天特別提到飯店產業。他認為,未來退休族的財力應相當驚人,集團發展飯店產業,除搶攻國人觀光產業,也不排除將部分房間量體長租給退休族,「但這必須要比較多的飯店量體來支撐,也要跟同業進行聯盟,需要一段時間的醞釀。」

此外,鄭欽天也提到,未來針對商業不動產的布局,有考慮發行類似不動產私募基金的產品,給予投資人受益憑證,進行不動產的代管,或是代客操作資產,以同時享有租金報酬及不動產的增值利益。鄭欽天認為:「未來10年,希望集團獲利有2/3來自不動產的物業經營,餘下1/3才是出售房地產。如此一來,在面對市場動盪的時候,才能更加穩定。」

《地產詹哥老實說》S2EP51/周邊行情打對折!北市5大熱門國宅 「比米其林餐廳還難搶」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