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萬一失控就要封城!」 醫曝病毒共存3大衝擊:想得太輕鬆

 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國內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內今(20日)新增13例本土確診,5個月零本土病例的高雄也出現一家3口染疫。然而,對於國內最近出現「與病毒共存」的討論聲浪,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發文示警,「與病毒共存」可能會帶來的3大衝擊。

隨著疫苗涵蓋率上升及病毒輕症化,最近國內出現了「與病毒共存」的討論。對此,蘇一峰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許多人把與病毒共存想得太輕鬆了」,他更警告「與病毒共存」可能會帶來醫療癱瘓、死亡增加,萬一失控更會面臨封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醫師指出,原本計劃可能是每天增加一百例確診的共存,但病毒沒有配合計劃的義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邱晟軒攝)

▲是否該和病毒共存?蘇一峰醫師曝3大隱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於與病毒共存的討論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今受訪時表示,要和病毒共存有2個基本條件,也就是重症及死亡比率。

李秉穎強調,國內仍有20%的人沒打第一劑,這會使得我們無法放心和病毒共存,萬一台灣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,這些人就是有20%機率會重症、2至4%會死亡,醫療機構收治一定受到影響,結論就是導致無法與病毒共存。所以他坦言,現階段「有問題的不是第三劑」,而是仍有約20%的人遲遲未打基礎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