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現身西沙領海 解放軍:已組織兵力「跟蹤監視、警告驅離」

▲▼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(USS Benfold,DDG-65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(USS Benfold,DDG-65)。(資料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解放軍南部戰區今(20)日指出,美國「班福特號」驅逐艦(USS Benfold ,DDG-65)未經中國政府批准「非法闖入西沙領海」,已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。

中國大陸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表示,美國「班福特號」驅逐艦20日未經中國政府批准,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,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,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。

他接著指出,美方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,是其大搞航行霸權、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,事實充分證明,美國是不折不扣的「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」,是南海和平穩定的「最大破壞者」。

田軍里強調,「我們嚴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徑,否則將承擔由此引發不測事件的嚴重後果。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,採取堅決行動,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