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誤炸10平民!駭人空襲瞬間曝 家門口被砲擊「火焰濃煙炸開」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軍去年8月對伊斯蘭國分支「伊斯蘭國呼羅珊省」(ISIS-K)發動無人機空襲,卻意外錯殺10名阿富汗平民。在美媒的要求下,美國五角大廈最近公佈空襲現場影像,還原了爆炸發生的駭人瞬間,並為這起錯殺事件道歉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在去年8月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,造成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喪命、13位美軍殉職,美軍隨後出動無人機與「忍者飛彈」,對宣稱犯案的ISIS-K發動空襲。豈料,美軍事後卻被踢爆,他們當時追蹤錯了目標,意外造成10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,其中包括7名兒童。

▲▼美軍發動無人機空襲卻錯殺平民的現場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tarboyHK)

▲美軍發動無人機空襲卻錯殺平民的現場畫面曝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tarboyHK)

後來,《紐約時報》根據《信息自由法》,要求軍方公佈這2架無人機的空襲過程影片,獲得負責監督阿富汗軍事行動的中央司令部(CENTCOM)許可。美國五角大廈19日公佈空襲現場影像,還原了駭人的爆炸瞬間。

從無人機拍攝的模糊黑白影片可見,軍方一開始就鎖定43歲男子阿末迪(Zemari Ahmadi)的白色轎車,並一路從辦公室開始,一直追蹤阿末迪回家。當轎車一駛入家中,無人機就立刻發動攻擊,隨後,「忍者飛彈」射出的巨大火球出現在了畫面上,並迅速朝轎車飛去。

砲彈擊中阿末迪的轎車後,整輛車燃起熊熊大火,並冒出滾滾濃煙,場面駭人。附近的人見狀,立刻朝這輛被火球吞沒的轎車潑水,奈何阿末迪一家10口,包含7名年齡介於2至20歲的孩子,還是在這場空襲中丟了性命。

美軍表示,由於這輛白色轎車曾停留在疑似為ISIS安全屋的庭院,而且之後一路一直走走停停,十分可疑,因此美軍決定將其擊斃。美軍當時還聲稱,車輛在美軍發動空襲後引發了二次爆炸,證明車內載有「大量爆裂物」,然而這名男子後來卻被證實其實是美國慈善組織「國際營養及教育」(NEI)的工程師。

CENTCOM發言人厄本(Bill Urban)19日再次為這起誤殺事件道歉,不過五角大廈早在去年12月就已宣布,不會對參與這次空襲的任何美軍施以紀律處分,因為「個人問責的理由不夠充分」。

►美軍炸錯人了?ISIS-K遭無人機轟炸影片曝 死者竟是美國工程師
►美出動「忍者飛彈」報復ISIS-K!至今只用過6次 射6利刃撕裂目標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