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WBSC公布最新女壘世界排名 台灣第6、美國重回第1

▲U18中華女壘亞軍破隊史。(圖/截自WBSC)

▲U18中華女壘亞軍破隊史。(圖/截自WBSC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公布年終女子壘球及男子壘球的世界排名,女壘部分,美國在去年12月奪得U18世界冠軍,重回排名世界第一,中華女壘在U18取得亞軍,世界排名維持在第6名。

WBSC壘球世界排名是衡量以4年為周期中,在WBSC所核可國際賽,從U12到頂級國家隊的比賽成績。這次年終排名的變動是捨棄2017年的積分,積分從2018年起的比賽開始累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女壘在去年12月祕魯舉行的U18世界盃女壘賽奪冠,世界排名超越日本,重新奪回世界第一。

日本去年在東京奧運奪金牌之後,8月時世界排名一度超越美國成為排名最高國家,現在又回到排名第2。

中華女壘在U18世界盃女壘賽拿得亞軍,是史上最佳成績,積分來到2313分,仍居世界排名第6。

在2020年1月WBSC公布的世界女壘排名,以及去年6月底的世界排名,中華女壘一直維持在第6名。

▲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公布女壘世界排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WBSC官網)

▲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公布女壘世界排名 。(圖/翻攝自WBSC官網)

中國女壘在失去2017年的積分之後,排名從世界第7名滑落到第9分,義大利升到第7名、澳洲變成第8名。排名第10名是荷蘭。

男子壘球的世界排名,日本、阿根廷、澳洲及捷克分居前4名,史上首次不同四大洲國家名列前4。

捷克拿下歐洲壘球冠軍後,排名爬升2名成為世界第4,這是他們史上最佳成績,也是歐洲國家歷來最高名次。紐西蘭與加拿大分別排到第5與第6。

▲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公布男壘世界排名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WBSC官網)

▲世界棒壘總會(WBSC)公布男壘世界排名 。(圖/翻攝自WBSC官網)

關鍵字: 女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