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估月底恐達540例本土 亞東護理師引爆第6條傳播鏈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目前判斷有6條傳染鏈。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認為,受全球Omicron疫情影響,還有春節返鄉人潮,預估到1月底本土個案可能會達540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要努力打破宿命。

國內19日再增10例本土確診,桃機爆發疫情2周以來,累積衍生本土個案已破百例,外界憂心若再擴大警戒恐升回三級。

▼亞東護理師(案17967)相關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案17967相關確診個案關聯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桃園機場染疫擴及社區,聯邦銀行、西堤餐廳到校園、家庭等多點爆發。指揮中心表示,從最新基因定序發現,桃機到銀行、西提與各校園的序列差不多,目前判斷有6條傳染鏈,且傳播仍在持續中。

陳時中說,亞東醫院護理師(案17967)基因定序,和其他本土Omicron序列都不一樣,可排除與本土群聚關聯性,感染源待查。這也意味成為該波疫情的第6條傳播鏈。

陳秀熙分析,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很快攀升,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18日就累積了1129名個案,且很多民眾的疫苗保護力漸漸失效,至今已有135名本土個案。他預估,至1月底的本土個案恐怕會達到540人,不過,若每天打20萬劑加強劑,也許可在2月初將疫情控制下來。

對此,陳時中指出,專家、學者很費心用數學模型做相關推估,不過,這些推估都是在一定的假設下,或現在有沒積極的作為,或停留在原地的情形而推估,但現在很努力打破這樣宿命,讓感染的人變少,這都是防疫人員的努力;比如現在上午有些個案,都是大家在半夜做出來的,幾乎24小時在拚,就是希望能把推估數量往下降。

▼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