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LCD電視面板加速退場! 提前6個月年中停產

▲▼三星顯示器加速LCD電視面板退場。(圖/路透)

▲三星電子將轉向和台灣、中國面板廠購入價格更低的LCD面板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「三星顯示器公司」(Samsung Display)被指出考慮加速液晶電視(LCD)市場的退場機制,從2022年底往前拉至2022年6月。

韓媒《商業韓國》(Business Korea)指出,三星顯示器計畫加速LCD退場時間,目前該公司仍在忠清南道牙山園區大型LCD產線L8-2生產電視LCD面板,將會在和其最大客戶也是姊妹公司的三星電子商談,徵詢意見後做出最終決定。

三星電子已決定加大從中國京東方、台灣友達和群創採購低價的LCD面板,以提升價格競爭力並搶攻市佔率。

LCD面板的價格走低可能也是三星顯示器被迫放棄LCD事業的原因之一,根據市調機構「顯示器供應鏈諮詢」(DSCC)指出,32吋LCD電視面板的價格今年一月已來到38美元(約新台幣1050元),對比2021年6月的每片88美元(約新台幣2431元),相當於大降價64%。

三星顯示器已決定專攻QD OLED面板的發展,公司從2021年底著手建立QD大型顯示器(2200×2500 mm)的8.5代產線(Q1),不過目前只有72萬片55吋面板及108萬片65吋面板的小規模出貨,相當於三星電子2020年電視出貨量4928萬台的3.6%。

與此同時,LG做出和三星顯示器相反的決定,LG將會繼續在中國廣州的工廠生產LCD電視面板,不過該公司也會加速轉向OLED面板的生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