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德國總理生涯後 梅克爾婉拒聯合國高級職務

▲▼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位16年即將卸任。(圖/路透)

德國總理梅克爾享受退休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前總理梅克爾( Angela Merkel)的辦公室今天表示,她已婉拒聯合國(UN)提供的一項職務,在結束16年的執政歲月後,她對退休生活感到愜意。

法新社報導,聯合國消息人士證實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邀請梅克爾領導一個顧問小組。

梅克爾的辦公室已發表聲明,證實媒體對此消息的報導,並稱梅克爾上週已與聯合國秘書長談過,婉拒他提供的職務。

現年67歲的梅克爾,上月正式卸下德國總理職務,交棒給德國社會民主黨(SPD)蕭茲(Olaf Scholz),由他與綠黨(Greens)及自由民主黨(FDP)組成3黨聯合政府。

對於梅克爾的下一步,各界紛紛作出臆測,但她本人對此仍守口如瓶,僅暗示她將過著讀書及睡覺的平靜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