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陷「派對門」爭議 保守黨議員倒戈投靠工黨

▲▼英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相強生在封城期間開趴引發爭議,甚至引發下台危機。(圖/路透) 

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被控一再違反防疫封城規定開趴而陷入「派對門」爭議,他的保守黨同僚、國會議員威克佛今天倒戈,宣布投靠在野的工黨。

法新社報導,威克佛(Christian Wakeford)發訊息告訴強生(Boris Johnson):「你和整個保守黨(Conservative)已證明,根本不夠格給予英國應得的領導統御及政府。」

威克佛的選區在英格蘭西北部靠近曼徹斯特的南貝里( Bury South)。2019年國會選舉,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從工黨(Labour)手中拿下許多席次,而南貝里就是其中之一。

唐寧街首相官邸的幕僚被控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封城期間開趴飲酒作樂,有7名國會議員倡議對強生發動不信任投票,其中包括威克佛。

下議院(House of Commons)開會時,工黨黨魁施凱爾(Keir Starmer)指著與其他工黨議員比肩同坐的威克佛表示歡迎。

施凱爾表示:「猶如威克佛所言,保守黨政府的政策絲毫沒有嘉惠南貝里選區的民眾,而且徒然造成他們每天面臨的困境更惡化。值此需要努力的時刻,我非常高興威克佛加入工黨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