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「塔綠班」後三度致歉!禾餘麥酒創辦人疑「再背後捅刀」被抓包

▲▼禾餘麥酒炎上!創辦人酸「塔綠斑」被出征刷 網狂刷百則1星負評。(圖/翻攝其中短片頻道 Together We Film YouTube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臉書粉專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為農民發聲,被「禾餘麥酒」創辦人陳相全酸是「塔綠班」,引起網友圍攻,而陳相全19日下午也透過禾餘麥酒的粉專三度道歉。沒想到,「農藝女孩看世界」再度發文表示,陳相全道歉後又在私人群組內說出「綠營側翼」、「霸凌」等字眼,讓她直呼「當街打人,小巷道歉,背後捅刀,真的是品牌行該做的事嗎?」

「長期以來我就是一個農業酸民」,陳相全19日下午透過「禾餘麥酒」粉專三度致歉表示,他利用所學及創業後的實踐,認知到農產過剩若單純依靠政府採購,對台灣的農業健全發展完全沒有幫助,但無奈過去數十年來,無分黨派大都採取類似作法,讓他非常不認同。

▲▼禾餘麥酒炎上!創辦人酸「塔綠斑」被出征刷 網狂刷百則1星負評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禾餘麥酒創辦人18日留言酸「塔綠班」。(圖/翻攝農藝女孩看世界)

陳相全以水稻舉例,認為國軍弟兄不斷幫忙消化,導致國庫虧損,此舉雖然可以減少農民的損失,卻讓人覺得農業主政機關是否缺乏規劃,「如果生產過剩都要請國營事業、國軍弟兄姊妹處理,那農業的主政機關是否應該改為經濟部跟國防部呢?」

回到近日鳳梨、釋迦被大陸打壓問題,陳相全認為,他不在乎國營事業是否被迫購買,而是不滿農政單位只會老調重彈,「今年可以替釋迦農推銷。那麼明年?後年呢?若不能永續,農民長期的商機與市場又在哪裡?」「這是昨天當下我回文的心境,但我的情緒性發言,是絕對錯誤的。我要再次向農藝女孩以及許多曾經關心我們的朋友及夥伴表達歉意。真的很抱歉。」

陳相全致歉表示,農業應該不分黨派,他對自己撕裂性的言行感到抱歉,「我很難過,也很懊悔,也為我一時衝動的行為感到十分內疚。未來,我會深自檢討,不再有類似的錯誤發言」,「最後,再次向農藝女孩、向大家道歉,對不起,我真的錯了。」

▼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道歉文如下。(圖/翻攝禾餘麥酒臉書)

▲▼酸「塔綠班」後3度致歉!禾餘麥酒創辦人「再背後捅刀」被抓包。(圖/翻攝禾餘麥酒臉書)

對此,農藝女孩19日傍晚時許在臉書發文表示,她看到陳相全道歉後,接到禾餘麥酒在私人群組內傳出的訊息,「當街打人,小巷道歉,背後捅刀,真的是品牌行該做的事嗎?這是別人傳給我,說禾餘麥酒公開道歉,私下卻在群組繼續罵。如果是真的,請問貴品牌粉專公開的道歉文到底算什麼?」

對話截圖顯示,有人以「大家一起聲援在地好酒商!一起五星刷起來」為主題傳訊說,「農委會無力解決鳳梨、釋迦,綠營側翼為了護航無所不用其極,禾餘麥酒創辦人只是諷刺綠營側翼農藝女孩是『塔綠班』就被綠營出征,現在瘋狂刷負評。要比愛台灣,禾餘麥酒比很多嘴巴上說愛台灣的綠營側翼都來的認真,長期照顧台灣本土農民,花了6年復耕大麥,是台灣少數精釀啤酒商(其他都是進口)。不要讓好酒商被政治霸凌,一起刷五星好評,支持在地好酒商。」

對此,農藝女孩表示,賣酒不用仇恨行銷,她也不是民進黨的黨職,長期都在為自己的理念而撰文,「今天許多農藝系的學弟妹,私訊跟我說,他們很多人,每次辦活動買的是禾餘的酒、辦婚宴也叫禾餘的酒,就是抱著一個支持本土雜糧品牌的心在支持,我都也長期推薦這品牌的酒給親友們。發現自己愛本土品牌的心意被糟蹋,大家都很難過。」

「為什麼可以這樣污辱自己的客群,這種商道我真的不懂」,農藝女孩認為,陳相全當初以台大農藝的名號創業,後來的言行卻嘲弄長期挺他的客群,「所以大家才會森77,想要討個說法,卻被說成出征,是不是要面對一下自己犯眾怒的現實呢?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