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吳晉瑋阻殺全二軍最快 林明憲:未來主力捕手

▲林吳晉瑋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林吳晉瑋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屏東報導

中信兄弟新秀捕手林吳晉瑋瞄準一軍舞台!二軍總教練林明憲稱讚,這小子真的不錯,連其他球隊總教練都對他有深刻印象,難能可貴的是,他在進來職棒之後才專職捕手,守備進步神速,「滿期待他的,今年有機會拚一軍。」

林吳晉瑋是首位綠島出身的職棒球員,國小擔任過捕手,國二開始以內野為主,高中就讀穀保家商,主要守備一壘,並且擔任投打二刀流,在隊上主戰捕手林辰勳(現為味全龍球員)不慎傷到眼睛時,也曾支援捕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兄弟球探看到林吳晉瑋的蹲捕表現,詢問他是否有興趣專職捕手,2020年被兄弟在第5輪選進之後,球團也確定安排他以捕手為主,爭取更多空間。

練捕手可說是從零開始,林吳晉瑋花比別人更多心力打基礎,去年在二軍出賽34場、蹲捕20場,教練團看到他的進步。林明憲說:「他配球配得很好,冠軍賽放手讓他去配,都贏球;教練給他的訊息,他都能夠迅速吸收,在比賽中活用。」

擔任過投手也成為優勢,林吳晉瑋有很好的臂力,林明憲透露:「有其他球隊總教練有在記錄二軍每位捕手的傳二壘阻殺秒數,林吳是各隊捕手最快的,狂誇獎他。」

林吳晉瑋阻殺能力出色,在擋球、接球方面,還有進步空間,林明憲表示:「如果這塊再穩定一點,從比賽中好好修正,未來他一定會是主力捕手之一。」至於打擊方面,不太需要擔心,「其實他在高中打擊評價就很高,選球也很好。」

去年二軍打得不錯,林吳晉瑋季中被拉上一軍,雖然沒有機會出賽,但林明憲相信他在今年會展現更強烈的企圖心,「去年上去之後再下來,他的進步又更快了,有感覺到應該有在上面看到一些東西,更知道自己要什麼。」

以現階段球團方針,仍會安排林吳晉瑋更多實戰機會,林明憲認為,球隊今年外援戰力找了捕手砲,可能會影響到林吳晉瑋升一軍的時機,不過還是值得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