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後跳槽偷更新履歷…「同業捅刀」告密現任主管 她哭:圈子好小

▲▼老鳥,前輩,新人,菜鳥,主管,慣老闆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在求職平台更新履歷被主管發現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剛領完年終許多人都在觀望新公司,準備跳槽加薪!但一名女子尷尬表示,她不久前更新了APP上的履歷,沒想到過幾天主管竟然主動關心她「發生什麼狀況?」還附上她的履歷截圖,她瞬間覺得自己被出賣,感覺自己裡外不是人!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原本預計年後要轉換跑道,在求職APP上更新了履歷,並且將履歷表開放給所有企業查看,結果「同業人資專員,竟然截圖詢問目前就職公司高管」,主管後來拿著截圖來質問她,由於她還沒領到年終,擔心自己的獎金不保,一時之間只好隨便掰個理由矇混過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忙碌,上班族,工作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想年後轉職,竟被人資出賣。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事後原PO越想越生氣,「這件事情發生後,讓我覺得原來圈子那麼小」,同業竟然擅自截圖履歷,拿給她的現任主管看,分明想挖坑給她跳,「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?」

網友回應,「很多產業人員資訊是流通的吧」、「我直接封鎖相關公司才開履歷!這種情況真的尷尬」、「就說放著看行情啊,很明顯的意思吧哈哈哈」、「同為參一角的人資專員,的確招募同事其實會時不時地上去看一下上面人才狀況,很難不被發現」、「其實好像很正常欸.. 人資還會互換帳號看人力網站,看自家公司員工有沒有開履歷」、「從來沒關履歷+1 ,如果有更好的工作薪水更高剛好直接換工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