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防疫旅館群聚?確診女「改判本土」 北市曝原因:成都沒Omicron

▲▼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19日將一名原判境外移入個案(案17298)改判為本土。台北市衛生局補充,該名是40多歲女性,戶籍地址在台北市萬華區,不過入住新北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原本中央研判境外移入,但因為對方入境的中國成都無Omicron病毒株,且與隔壁房的案17082基因序列只差1位,所以改判本土。

北市衛生局19日召開防疫記者會,衛生局專委歐佳齡表示,案17298原本被中央判定境外移入,但於19日改判本土;案17298為40多歲女性,戶籍地在台北市萬華區,不過在新北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,且採14天防疫旅館檢疫方案。

歐佳齡提及,案17298於2021年12月28日自中國大陸成都入境,接種過2劑科興疫苗,並在1月3日出現喉嚨痛、咳嗽等不舒服症狀,1月4日採檢陽性,感染Omicron病毒株,目前正在醫院隔離治療,且都待在防疫旅館,沒有社區足跡。

關於中央改判原因,歐佳齡指出,因為案17298入境的中國成都沒有Omicron感染案例,加上隔壁房間的檢疫旅客採檢陽性,為美國境外移入(案17082),彼此基因定序只差1位,所以中央今將案17298改判本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