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FA自由球員減薪無限制 回母隊談不攏2年內轉隊都要錢

▲▼中職陳禹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陳禹勳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歐建智/台北報導

中華職棒本次4位FA自由球員無人轉隊機率非常大,只剩下跟母隊談續約,但行使FA之後,就沒有最多降薪30%的限制,甚至2年內轉隊,他隊都要支付轉隊費。

去年中職球季結束後,有林益全、陳鴻文、陳禹勳、官大元4人行使FA自由球員,在5隊都表態不找他隊FA自由球員之後,4人幾乎只能跟母隊談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使FA可以獲得更大合約,也有可能遭到無情的扣薪,因為規章中規定「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,當其與任何球團簽定次年度合約時,不受『職業棒球選手契約書』第22條減薪幅度之規定。」

「職業棒球選手契約書」第22條規定,「下一年度之報酬如未經選手同意,不得少於上一年度之報酬之70%。」也就是不得扣薪超過30%,但行使FA的球員就沒有扣薪幅度限制。

林益全去年月薪72.5萬、陳鴻文去年月薪50萬、陳禹勳去年月薪58萬、官大元去年月薪16萬,4人是會加薪或被扣薪呢?

若球員行使FA之後跟母隊合約未談攏,也無他隊要網羅,自由球員的效力長達2年才會失效,2年內有非原球團網羅,都要依規定支付轉隊費,在2023年11月30日之前轉隊都要轉隊費。

規章規定,「宣告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,於宣告當年起下下年度之11月30日(含)前與本聯盟其他球團締結合約者,新球團必須依補償規定補償該選手之原球團。」

關鍵字: 中華職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