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王建民去年為轉隊傳聞感到困擾 首談留兄弟關鍵

▲王建民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▲王建民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記者王真魚/屏東報導

王建民今年球季續留中信兄弟,雙方簽訂3年約,被問及去年富邦悍將挖角一事,他於19日受訪首度坦言,對於一度被傳要離開有些困擾,那時的想法其實很單純,「和兄弟年輕投手有感情了,就是想繼續陪著他們。」

去年球季結束之後,一直被媒體詢問動向,王建民表示,其實當時真的還沒確定,「先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,家銘(經紀人)也有問過我,尊重我的想法,後面就都讓經紀公司去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孩子從小在美國長大,去年因疫情回台讀書,有些不適應的狀況,是王建民不確定動向的原因之一,他透露,確實有考慮過今年陪家人回到美國,不過最終仍決定留在兄弟。

王建民坦言,最大原因正是離不開這群投手,「在這裡有教一些投手,他們還處於養成階段,如果待到一半就走,對他們並不好。」

當時傳出可能轉隊到悍將,許多投手相當不捨,但也不敢主動詢問,只能靜待消息。在選手的心中,王建民扮演心靈導師,雙方建立深厚的情感。投手王凱程直言:「在他身上有挖不完的東西,有時可能無法顧及所有人,但即使他只有在教一個人時,我們全部都會靠過去聽,會想知道王建民又分享了什麼。」

王建民與家人溝通之後,今年繼續留在兄弟,且再待3年,他表示,真的與這些投手有感情,當時有其他球隊有意延攬,也沒有想太多,「那時的想法就是想繼續陪這些選手。」

 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