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可元向《華燈》吳慷仁看齊「我們都是漂亮女生」 上街買女裝店員愣住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王可元在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《阿媽》中飾演跨性別者,為此他上街買女裝,店員看到他一臉困惑不斷確認是他要穿的,提到吳慷仁在《華燈初上》也是穿女裝引來討論,王可元說,「我們絕對都是很漂亮的女生。」

▲▼王可元《阿媽》首次男扮女裝             。(圖/公視台語台提供)

▲王可元(左1)挑戰男扮女裝。(圖/公視台語台提供)

王可元對阿嬤的印象是,總能在二樓聽到她喊「吃飯了」,他和父親的互動就跟角色一樣不擅長表達,「他總是在我離開家的時候說,等一下,走到我身邊從口袋拿出一千塊要我帶著,很怕我身上沒有錢會餓到肚子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次挑戰演出跨性別者的王可元,為角色穿女裝,「有些店員會先愣住,和我確認是不是我要穿的。」雖然過程很緊張,但對於角色的內心建構有很大的幫助,男扮女裝的妝髮過程也成為進入角色的重要儀式,甚至連助理導演都向他表示,「我真的把你當成女生在互動了。」

▲▼王可元《阿媽》首次男扮女裝             。(圖/公視台語台提供)

▲馬國賢、陳仙梅飾演夫妻。(圖/公視台語台提供)

提到近期在《華燈初上》也因女裝掀起討論的吳慷仁,王可元說,「我的角色和寶寶媽媽桑可能不像社會所期待的模樣,但我們絕對都是很漂亮的女生,依照自己喜歡的樣子活在世界與角色之中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王可元/吳慷仁臉書)

▲吳慷仁女裝扮相受到討論,王可元也挑戰穿女裝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_wang._ko/Facebook/吳慷仁)

該劇年前開拍,劇中演員陳仙梅想起過年與家人相處,也有類似戲中的經驗,「平常沒有聚在一起的家人,很容易一下子就擦槍走火吵起來。」馬國賢則笑說,「過年最怕被關心有沒有交女朋友,有沒有打算生孩子的話題。」直呼自己也正在努力找一個好對象。

這次與許多台語劇大前輩合作,王可元表示,「戲中家人都是可以用台語倒著罵人的輪轉(流利),一開始真的非常害怕會拖累他們。」但反而得到許多照顧與拍攝台語戲的經驗,直言,「我們真的好像變成一家人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