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子島開發案通過環評 自救會抗議北市府「粗糙審議」將提訴願

▲▼社子島自救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社子島自救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爭議許久的台北市社子島開發案於19日通過台北市環評委員會審查,並將針對社子島進行二階環境影響評估。社子島自救會19日早上9時到台北市政府前抗議,強調將向台北市政府提起訴願,若被駁回再提出行政訴訟。

台北市政府2021年12月針對社子島二階環境影響評估,因行政程序未完成,最後決議至1月19日再開會,舉辦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,討論社子島開發計畫環評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。

反對社子島開發案的社子島自救會、支持開發案的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於19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左右兩側抗議,社子島自救會高舉「柯文哲下台」等布條,要求停止環評作業;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則希望加速開發,拆除所有鐵皮屋。

環評委員會進行內部討論時,多數環評委員都同意通過環評,歷經3小時審議後,主席李育明表示,案件無異議通過環境影響審查。另外附帶決議中,針對汙水處理廠合併辦理環境影響評估,北市府應依本案汙水工程規畫構想,設置汙水處理廠(社子島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),並依法另案實施環境影響評估。

針對社子島開發案通過環評,社子島自救會回應,在年前又加上疫情升溫的當下,居民、長輩冒著危險前往旁聽會議,卻仍然被市府「輾過」,居民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難過且憤怒,後續居民將一同採取法律訴訟,「我們要撤銷這個粗糙的審議過程。」

▼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▼社子島居民權益促進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