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「不禁餐廳內用」 原因曝光

▲▼新北板橋美食街餐廳停止內用飲食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餐廳是否再次禁止內用引發討論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近日本土疫情升溫,從桃園擴大到雙北、新竹等鄰近縣市,外界擔憂是否可能再次實施「禁止內用」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明確表示「現階段並沒有要禁止餐廳內用」,原因在於先前Delta跟Omicron不同,Delta的傳播速度,以及所造成的醫療體系的量能的挑戰更嚴峻,而目前對於Omicron的重點在於阻絕境外,只要境外擋得住,國內疫情就能穩穩守住。

有關餐廳是否禁內用,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及,對於Omicron疫情的管制,似乎沒有像之前的Delta期間那麼嚴格。侯友宜說明,Delta跟Omicron的環境畢竟不一樣,繼Alpha之後馬上Delta就來勢洶洶,而且社區的傳播速度,以及所造成的醫療體系的量能的挑戰更嚴峻,現在的Omicron重點是在阻絕於境外,境外如果擋得住,國內疫情就可以穩穩守住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全力守住疫情,彈性調整的過程中用心檢討,隨著疫情變化全面戒備,剛好最近的個案都在桃園,新北會全力跟桃園並肩作戰,一起努力把疫情守好,醫療量能勢必會有調整,他強調,新北市以這樣的態度滾動式修正,現階段還是把春節期間該守住的疫情守好,才是目前的重點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