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音樂課「為何都學直笛?」 網揭1關鍵:哪個能代替

▲直笛,吹直笛。(圖/CFP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多數人都曾在學生時代學過吹直笛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絕大部分的人在學生時代都有學習過如何吹直笛,就有網友好奇詢問,樂器有這麼多種類,為什麼是學直笛呢?討論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熱議,大票網友也留言點出關鍵原因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直笛憑什麼是音樂課主要擔當」為題發文,提到世界上的樂器有很多種,為什麼小學音樂課卻是學習吹直笛,直笛有什麼厲害之處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點出背後關鍵,「簡單便宜」、「因為其他更貴」、「簡單上手啊,你說個樂器代替它看看」、「便宜簡單又能吹得出音階啊」、「便宜啊,書店100元就有了,比陶笛簡單」、「便宜簡單好入門啊」、「便宜啊,又不是歐洲貴族學校,人手一把小提琴」。

據了解,較高級或專業演奏的直笛多會以木頭手工製作,品質好但價格較貴;至於一般學生使用的入門直笛則多為樹脂材質,價格就相對便宜許多。值得一提的是,直笛因為入門成本較低,所以常被拿來當成入門的樂器,而直笛也在歐洲音樂史上有著很重要的地位。

您可能感興趣...

►小孩要學什麼才藝?過來人激推「1技能」跪謝爸媽:一輩子受用

►小時候學什麼才藝最廢!眾網齊點「1技能」:根本沒用 還一堆人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