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民眾黨北市議員關鍵民調曝 「士北2席有機會」黃瀞瑩、陳思宇

▲▼陳思宇、黃瀞瑩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思宇、黃瀞瑩。(合併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時序進入2022年後,代表年底的地方選舉進入倒數階段。各界關注的民眾黨提名狀況,攸關黨主席柯文哲在卸任台北市長後的政治生涯延續,黨內昔喊出1區1席次的目標,近期在黨內角力下,預料將提名8席。其中,黨內評估在士林北投有2席的空間,將推派黃珊珊幕僚黃瀞瑩、議員陳建銘女兒陳思宇同時參選。

據了解,19日民眾黨將舉行中央委員會,預計在會中通過2022年北市議員參選人的最終名單。其中,士林北投預計會上演黃瀞瑩、陳思宇的雙姝對決,內湖南港陳宥丞、松山信義楊寶楨、中山大同林珍羽、中正萬華吳怡萱,大安文山則同樣有2名代表,分別為張志豪、張幸松。

在士林北投部分,外界預期將是競爭最激烈的選區。黃瀞瑩本身知名度高,備受年輕人喜愛,受歡迎程度跨越黨派界線,從黨內民調階段就展現超高人氣;而同樣屬年輕世代的陳思宇,知名度不輸黃之外,其父陳建銘更是在地資深議員,地方實力不容小覷。

根據最新民調指出,在把黃瀞瑩、陳思宇、陳建銘等3人全部一起放入做調查,黃瀞瑩以約5.2%的支持度領先,在檯面上排名第8,至於陳思宇則以3.9%排名第11,2人都在安全名單內。陳建銘則僅獲2.3%支持度。但若陳思宇、陳建銘2人加總,支持度將來到6.2%,排名將進一步往前。

知情人士指出,黃瀞瑩從黨內初選階段就展現出高人氣,也反映在這份民調上。至於陳思宇、陳建銘,父女倆不可能同時參選,屆時選票「父傳女」,勢必能進一步把陳思宇的排名往前推升。

▼陳思宇、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陳思宇、黃瀞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民眾黨黃瀞瑩陪同柯文哲前往新莊掃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議員選舉最新民調。(圖/記者翻攝)

▲▼台北市士林北投選區議員選舉民調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民眾黨北市士北區議員民調。(圖/陳思宇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