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播節目台語台4000萬預算遭凍結被批「威脅國民黨」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:我何德何能

記者蕭雅玲/台北報導

華視製播公廣集團台語台節目,預算遭國民黨立院黨團刪減及凍結,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要求撤銷預算審查案,並於今(19日)召開記者會強調,「預算案已牽涉到新聞自主的底線,才會做說明希望能夠撤案。」至於個人留他也說,擔任華視總經理一職非官派,去留會跟董事會負責,「董事會決定我就會走,但是捍衛新聞自由立場我不會退讓。」

▲▼華視莊豐嘉召開記者會捍衛新聞自由。(圖/記者蕭雅玲攝)

▲華視莊豐嘉召開記者會捍衛新聞自由。(圖/記者蕭雅玲攝)

華視製播公廣台語台節目,4000萬元預算遭立院國民黨團凍結及刪減,讓莊豐嘉跳出來開記者會表示,為了預算協商已經去了兩次立院,「華視很樂意接受立院監督,但上週來函說要凍結或刪減台語台預算,用預算來要求華視(下架假新聞),讓我們更不能接受。」才會決定要站出來捍衛新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召開記者會只是在捍衛新聞自由,「華視總經理何德何能去威脅台灣最大在野黨與立院,我們只是在捍衛新聞自由,公廣集團下面的華視新聞不容有任何政治干預,他們的干預讓我們更不能接受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