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福島食品叩關有望? 總統府: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直播)

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。(圖/翻攝自總統府直播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日本福島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議題引發關注,對於是否設定時間表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19)日在總統府記者會說明,政府會在有具體進度時向國人報告,經過去年1218公投後,台灣人民已經展現要走向世界,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的決心。

張惇涵今天受訪說明,政府向來的立場都是以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為原則,以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為依據,來面對日本食品進口的議題,以及後續的協商,同時也會與社會各界進行溝通。

張惇涵表示,政府與日本方面、社會各界在進行溝通當中,如果有具體進度,政府相關部會也會跟國人報告說明,無論如何,政府會確保讓國人享用沒有健康危害的食品,「國際標準、科學證據,經過去年1218公投之後,台灣人民多數都已經展現要走向世界的決心,希望能夠參與像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,也是我們要讓台灣走向世界、立足世界之處。」

此外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周邀集黨團立委及行政院官員會商,討論福島食品進口解禁議題;柯建銘會後表示,福島食品問題一定要面對,「無法迴避」,後續會跟在野黨、民團溝通,沒有時間表,行政部門也會以科學標準嚴格把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