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瓊瑤女郎」剃髮出家!24歲嫁大10歲醫師老公 學佛5年堅決為尼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玉女歌手劉藍溪曾是當紅明星,清純外型深受喜愛,一度紅到日本,24歲嫁給大10歲的醫師老公,並移居美國,在當地修習佛法,最後決定削髮為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▲劉藍溪曾紅極一時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劉藍溪16歲參加歌唱比賽出道,之後參加戲劇演出,又被瓊瑤相中演出不少作品,卻始終都是配角,有「永遠的第二女主角」之稱,之後她發片當歌手,清新嗓音大受歡迎,一連推出《風兒別敲我窗》、《野薑花的回憶》、《小時候的願望》、《又是輕輕的風》多張專輯,1982年到日本發展,前途一片看好,但24歲時她嫁給大10歲的醫生梁榮基,原本說不會淡出演藝圈,卻因丈夫要到美國進修,隔年便移居美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美國時,劉藍溪也自我進修,夫妻更一起鑽研佛法,她對佛法有極高的體悟,2年後丈夫要回台灣,她卻堅持留在美國,決定跟法雲寺法師修行,而5年後,她決定剃度出家為尼,家人雖不捨,也只能給予尊重,在得到丈夫的成全後,她便正式出家,法號「道融」。

1997年達賴喇嘛來台時,劉藍溪擔任翻譯,對於當初出家原因,她澄清並非是受到打擊,而是因為在學佛後感到快樂和滿足,才決定將一生奉獻佛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