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月薪54K男怨年終太少 3千人一看數字求離職:我補上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長榮海運日前爆出員工年終可領40個月,羨煞許多人。一名網友在臉書PO出薪資單,抱怨今年年終5萬8793元,相當於1.06個月,「公司給的年終好少,請問該離職嗎?」結果反被超過3000名網友調侃,「我同情老闆,請你自己提離職」、「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有你一半,你還嫌少」、「你離職,我補上」。

男抱怨年終太少被3千網友「圍攻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原PO的年終獎金有5萬8793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分享自己的薪資單,上頭載明,他1月領到的薪水為5萬4971元,年終獎金則有5萬8793元,相當於拿到1.06個月的年終。但他覺得這樣太少,於是發文詢問,「公司給的年終好少,請問該離職嗎?」

這篇文章自17日公開後,至今吸引超過3000名網友熱議,大家紛紛留言調侃,「這是刺激文嗎?」、「我同情老闆,請你自己提離職」、「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有你一半,你還嫌少」、「你離職,我補上」、「有一個月就要偷笑了」、「快離職,然後推薦我去上班」、「有年終還嫌棄?我沒有耶」。

其實,各行各業過去一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業績多少都有受到影響。1111人力銀行上個月(2021年12月)公布調查,統計有76.3%的受訪企業確定會發放年終獎金,相較於前年調查的86.0%,明顯下滑10%,而且平均發放基期僅1.13個月,也創下11年以來新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