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頂大新鮮人工程師裝笨3個月 被老鳥揭穿!網1點讚「不愧台清交」

▲▼工作,職場,女性。(圖/pixabay)

▲網友發現公司新人能力很好,卻一直裝笨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一名在公司任職近5年的男網友指出,前陣子一名頂大畢業的新鮮人工程師加入,起初很積極學習,但他發現該名新人常常提問其實會做的事項來「裝笨」,其他網友則因1理由稱讚,「不錯,不愧是台清交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他觀察該名新人3個月,發現他常常把應該要會的東西做完之後,再去問別人,也因此常被前輩罵,不少同事會在私底下嘲笑他。

原PO提到,他們部門這陣子很忙,積了一堆事,他對該名新人說「你能幫就盡量幫我做就好,不會的先跳過,我回來再弄」,卻意外發現「他根本就會啊,而且還做的很完美」,甚至一個人顧整個產線也沒問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發現,其實沒人帶他的時候,他都會做得很好,有次忍不住問他,「你不是都會嗎?為什麼其他人在的時候,你又不會了」,該名新人則說「沒啊有時候會忘記,抱歉啦造成你們的麻煩」,讓原PO相當納悶,「懷疑他是在裝笨,所以主管到目前為止都不敢把重大的專案交給他處理」。

文章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網友認為,該名新人這麼做有背後因素,紛紛留言表示,「不錯,不愧是台清交,人家出社會三四年才會的經驗他三個月就掌握了,這才是人家厲害的地方,聰明人沒有跟你們在奴的啦」、「直接掌握準時下班密碼」、「這不是笨,這是太聰明,你不懂啊」、「裝笨可以省掉很多麻煩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分享,可能是有其他人在場時會比自己做時有壓力,才不斷提問,「自己一個的時候腦袋就比較清楚,我自己就是這樣的人...不是故意的,但有其他人在就容易忘記,又或是說對自己沒信心,希望能求證這樣做真的ok再去弄」、「有人在我會特別聽前輩的程序,也會一直問本來就知道但不夠確定的問題,總比裝b好」、「有人在旁邊看,我就會緊張,然後就變笨,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慢慢思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