鼎泰豐師傅竟是竹聯副會長!FB討債公社攬客 和小三開完房遭逮

▲台南市警局破獲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為首犯罪團,緝獲36歲曾姓副會長等9人到案,起獲本票、帳冊、槍械、毒品等犯罪工具及證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局破獲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為首犯罪團,緝獲副會長曾華翔等9人到案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台南市警局聯手台中、台北市警局,破獲以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曾華翔為首的犯罪集團,37歲的他平時在鼎泰豐擔任師傅,接到討債任務就裝病請假去執行,目前和其他8名成員依組織犯罪、恐嚇取財、妨害自由等罪名移送檢方偵辦。

曾華翔化名「曾翔」在臉書創立「討債公社」,公開招攬遭積欠呆帳之債權人,並以五五分帳方式接受委託催討債務,遇有被害人不從者,曾嫌即夥同或指示該組織成員前往被害人或親友住處或營業處所,丟擲潑撒印有「殺人償命」、「欠債還錢」字樣及「黑白無常鬼神嚇人」圖片之文宣,藉以恐嚇逼迫被害人出面償還債務。

▲台南市警局破獲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為首犯罪團,緝獲36歲曾姓副會長等9人到案,起獲本票、帳冊、槍械、毒品等犯罪工具及證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▲台南市警局破獲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為首犯罪團,緝獲36歲曾姓副會長等9人到案,起獲本票、帳冊、槍械、毒品等犯罪工具及證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▼台南市警局起獲本票、帳冊、槍械、毒品等犯罪工具及證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警局破獲「竹聯幫齊興會」副會長為首犯罪團,緝獲36歲曾姓副會長等9人到案,起獲本票、帳冊、槍械、毒品等犯罪工具及證一批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曾華翔去年受委託追討知名合菜餐廳老闆的賭債,對方稱不是不還,是因疫情生意大受影響,後來曾男展開撒冥紙、貼傳單攻勢,老闆擠出幾萬元給對方後,警方獲報調查開始對曾嫌及同夥監控。

警方蒐證近半年,17日要北上逮人時,曾男卻正好要前往台中討債,員警還尾隨曾男陪小三逛完街、開完房,曾男遭逮後唯一的要求則是別告訴妻子他來找小三,原來曾男常被妻子查勤要求拍「工作照」,他則早準備好數張小籠包店的照片回傳,而他在鼎泰豐工作是為了預防被逮時,可用小籠包師傅的身分切斷和犯罪集團的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