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染疫 症狀溫和隔離中

▲▼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(Mario Abdo Benitez)(圖/路透)

▲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確診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亞松森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今天在推特推文宣布,總統阿布鐸(Mario Abdo Benitez)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檢測呈陽性反應,症狀溫和,目前正在隔離中。

南美洲地區因為傳播迅速的Omicron變異株,COVID-19病例急遽增加。

衛生部說:「我們告知,共和國總統阿布鐸今天COVID-19檢測呈陽性反應。」

「總統症狀溫和,將依據當前衛生規定,繼續防範性隔離。」

阿布鐸的首席顧問龔薩雷茲(Federico Gonzalez)去年12月11日表示,儘管尼加拉瓜決定轉與中國建交,巴拉圭維持與中華民國外交關係依然堅定不變。

龔薩雷茲在提供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指出:「這是尼加拉瓜的決定,我們予以尊重,但巴拉圭維持與台灣外交關係依然立場堅定。」

「對巴拉圭而言,這並未造成任何改變。我們的立場依然不變。」

巴拉圭是中華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,雙方維持堅實關係已超過60年。台灣在多項基建計畫資助巴拉圭並提供農業援助,在COVID-19疫情爆發時也捐贈醫療設備給巴拉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