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與妻吵架竟下車刺死路人 新店隨機殺人魔二審改判免死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發生在2020年間的新店隨機殺人案,罹患精神病的王姓男子與妻子爭吵後,竟持刀自後方刺殺路邊等人的機車騎士。一審法院將他判處死刑,二審高等法院首度開庭時,王男坦承犯罪,但請求不要判處死刑,他還面對鏡頭4次鞠躬道歉,大打悲情牌!二審19日宣判,改判處他無期徒刑。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秉華,高院首度開庭審理後,多次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男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本案發生於2020年3月13日晚間,在臉書上自稱「小鄭容和」的王男,案發前與妻子在車上為了晚餐吃什麼?以及是否回娘家?發生爭執。盛怒下的王男抽出預藏的生魚片刀,打開車門就朝停在路邊的林姓騎士走去,靠近時更箭步衝刺,一刀深刺進對方背部,抽出刀刃後叼著菸緩步走回車上,似乎在對不服從的妻子示威;林姓男子則倒地死亡。王男駕車逃逸,妻子不斷哭求原諒,才讓王男報警自首。

案件經起訴後,一審法院審理時,王男獲得律師團協助,取得罹患「間歇性暴怒障礙症」的鑑定書;律師團也針對王男病史辯護,說他從小就會看到幻覺,小學時就醫多達5次,國中也吃了1年藥,後因雙親覺得影響發育停藥。不過一審法院最後仍認定王男犯案時具有辨識行為違法能力,重判死刑。

案件上訴第二審,高等法院首度開庭審理時,王男在庭上坦承犯罪,並說自己很抱歉,而律師團也主打王男的「間歇性暴怒障礙症」,希望高院不要判死。至於死者的父親非常不諒解,希望王男快點死刑定讞,還說這樣的犯罪太殘忍,如果讓王男出獄,任何人都可能被殺。開庭結束後,王男在還押途中面對記者詢問,都不回答;最後他還鞠躬4次,說:「我很抱歉。」隨後步上囚車。

▼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男,開庭後多次公開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▼新店隨機殺人案兇手王秉華,高院首度開庭審理後,多次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►案發現場/首起隨機殺人!妄想改運無差別獵殺,房東慘死妻兒也遭追殺

►案發現場/14歲葉小妹遭性侵棄屍!色魔累犯「出獄已老難再犯」判免死

►「有教化可能」成免死金牌?從昊昊案到華山分屍、鄭捷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