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檢公務員曾到西堤!「拖延10天」才通報 理由竟是:沒看新聞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桃園地檢署一名公務員9日曾到西堤用餐,因「未遵守實聯制」未被匡列,還持續上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桃園市中壢西堤群聚持續延燒,截至目前已有30多人確診,衛生單位緊急匡列餐廳員工、顧客檢驗,不料桃園地檢署有一名公務員9日曾經到西堤用餐,因「未遵守實聯制」而未被匡列,期間沒有主動採檢還持續上班,直到今日(18日)主動向主管通報,事件才因此曝光。

據悉,這名女公務員在桃園地檢署6樓某行政科室任職,9日中午前往中壢西堤餐廳用餐,疑似因為進餐廳時未確實登記實聯制,在西堤群聚案爆發後未被匡列,她第一時間也沒有主動向工作單位及主官告知詳情,期間持續到桃園地檢署辦公室上班,直到今天(18日)才主動通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地檢署知情後立刻啟動應變措施,除了讓該名女公務員快篩外,也立即請對方到社區篩檢站PCR採檢,同時改為居家辦公,同辦公室8人已全部進行PCR採檢,2人結果為陰性,其他仍在家等待結果。至於為何拖延這麼久才通報,女公務員表示,因為沒有注意防疫的新聞,所以才不知道要通報。

桃檢透露,該女公務員同辦公室及同側政風室、研考科及資訊室等所有員工,目前已經全部快篩完畢,所幸結果均為陰性,大樓16日已有例行性大消毒,18日下午6時許也已針對辦公室再次消毒,未來會加強內部防疫宣導,至於女公務員是否會有懲處,未來會再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