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資深員工曝麥當勞「點餐3地雷」!淚求別踩 網卻轟:檢討消費者

▲▼麥當勞內用首日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資深員工曝麥當勞「點餐地雷」,卻遭轟檢討消費者。(資料照/記者蕭筠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速食餐廳相當便利,從點餐到取餐的過程,往往不到10分鐘,不過一名資深員工分享,到麥當勞點餐時,有不少地雷需要注意,否則過程中可能出錯,還會因此遭到店員討厭。網友們看完後,則一面倒怒轟,明明就是公司問題,為何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,「什麼時候吃麥當勞規矩也這麼多了?是走拉麵店模式嗎?」

這名男子在Dcard上分享,他在麥當勞工作了3年,希望顧客到店內點餐時,可以稍微注意一下,不要一開始拿電子票券兌換餐點,又說要點餐,又想拿點數兌換餐店,直接統一訂單為最佳方式。

男子指出,因為麥當勞點餐系統的設定,不會自行統一訂單,櫃台進單時,會分成「電子商品兌換券」、「點數兌換」與「點餐」介面,若過程中更換,可能有漏單的風險,甚至被店員討厭,「要點餐就一次講完、點數兌換餐點請自己在你自己的手機上,按成商品兌換券。」

▼男子希望顧客點餐食,能自行統一訂單。(資料照/記者鄒鎮宇攝)

▲▼繼板烤雞腿堡後殞落!爆麥當勞「暢銷2漢堡」將停售 官方回應了。(圖/記者鄒鎮宇攝)

此外,男子也介紹,得來速的窗口分成點餐、結帳與備餐、呈遞,2個窗口各司其職,若顧客在得來速窗口結帳後,還要儲值點點卡,店員需要跳出結帳畫面,等到作業完成再跳回去,出錯機會大幅增加,若點點卡真的快沒錢,用信用卡儲值比較快,或是一次儲多一點。

▼麥當勞相當方便,資深員工曝點餐地雷,反而被轟爆。(圖/資料照)

麥當勞。(圖/資料照)

男子還提到,若使用點餐機兌換點數、電子商品券,應該直接向點餐機告知「要換餐」,再到下一個窗口,否則點餐機的店員會以為是要購餐,到下個窗口還要取消訂單,一來一往之下就不是得來速,反而下車點餐快得多,「這是一個身為3年麥胞的肺腑之言。」

不過,網友們看完男子的貼文,則在下方回應,「討拍一律建議離職」、「為什麼你們公司的問題,會變成檢討消費者阿」、「很同情店員,不過這些問題不應該是消費者,而是要反應給麥當勞公司,讓點餐系統更友善」、「什麼時候吃麥當勞規矩也這麼多了?是走拉麵店模式嗎」、「好麻煩…沒在用的表示看不大懂…這是麥當勞自己該解決的吧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