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國小0基礎!張弘稜拼出旅美夢 首要目標是增重20公斤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張弘稜加盟海盜旅美圓夢,國小無科班基礎,直到到高雄市就讀三民高中看到學校名人榜上眾多旅美好手,特別是曾仁和等學長也曾回母校分享經驗,才開始對畫出夢想藍圖,今年將踏出第一步,身材太瘦必須增重變壯是首要目標。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弘稜國小沒有加入校隊,直到國中才開始對棒球有興趣,畢業於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,選擇高雄市三民高中,是不少旅外學長的搖籃,張弘稜是第12位旅外校友。他說,「看到學校名人榜很多旅美學長,特別是最近一次曾仁和登上大聯盟,讓我覺得也想要像他一樣。」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,高中教練張榮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,高中教練張榮勳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受到海盜青睞,今年將開啟旅美之路,同樣效力海盜的鄭宗哲跟他分享過,國外投手丟出來的球比較死,亞洲投手的球,轉速和品質比較好,期待他能善用自己的優勢。雖然英文實力沒有特別好,不過張弘稜不擔心,環境能促使自己進步,初期也會有翻譯在旁協助。

體重是關鍵,目前張弘稜190公分、約76公斤,海盜球探江睿彥提到,張弘稜身高夠但體重不夠,相信台灣籍海盜小聯盟教練徐志維會在他的體能加以著墨。張弘稜目標則是95公斤,他說,「吃美國食物應該容易胖,(王)建民學長就說過,他剛去跟我一樣瘦,結果去美國就變重。」

父親張正杰一路陪伴兒子成長,看到張弘稜簽約完成目標也很欣慰,他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感謝三民高中照顧與指導,讓他達成旅外夢想,也感謝海盜球團給予學習得機會,讓他更上一層,發揮技能所長。」國中導師林瓊惠也到場祝褔,「回想張弘稜國中時期,單純天真,笑起來很可愛。」一路看他圓夢,林瓊惠也說,他的目標很明確且有實踐力,希望棒球前輩多給他鼓勵,繼續前進奮鬥,未來的路他會非常順遂,就看他自己是否能堅持下去。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,父親張正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弘稜加盟匹茲堡海盜隊簽約記者會,父親張正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關鍵字: 張弘稜海盜影音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