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宣布不缺席2022苗栗縣長 縣市首長選舉提名時程曝

▲▼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首場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18日表示,時代力量黨慶確定延期,2022年縣市首長提名時程也將延後,下一波公布的時間會再確認,而時代力量苗栗黨部主委宋國鼎日前也已經公開表態,時代力量在苗栗縣長的選戰不會缺席。

時代力量11日舉辦第三場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區域提名記者會」,由陳椒華、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、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高雄市議員林于凱、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及律師丁穩勝等提名小組委員,共同宣布時代力量2022年第三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。

陳椒華致詞時表示,謝謝提名小組成員的努力,時代力量繼中部、北部的宣布之後,在今天交出了第三波提名名單,包括在台南、高雄、屏東等3縣市都有提出參選人。

陳椒華指出,時代力量這次在台南提出2位參選人,再加上現任的台南市議員林易瑩,就有在台南市議會成立黨團的機會;在高雄則提名3位參選人,也有信心希望在高雄市議會成立黨團。另外,時代力量在屏東也提名2名參選人,分別為縣議員及鄉民代表參選人。

陳椒華說明,時代力量今天總共提名8位參選人,她有信心繼續來努力,希望再招募更多優秀的年輕人加入時代力量,並且投入2022年縣市議員、鄉鎮市民代表及里長等的選舉。

陳椒華會後受訪時則表示,時代力量原訂在1月23日舉辦黨慶,並且在黨慶公布下一波的提名,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,黨慶已經確定延期,下一波提名公布的時間會再確認。

陳椒華也說,有關縣市首長的部分,宋國鼎日前已經公開表態,時代力量在苗栗縣長不會缺席,其餘縣市就跟她之前講的一樣,「我們在屏東這邊,有意願高的候選人還在接觸」。

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台南、高雄及屏東,共計8名議員參選人,其中包括台南市第八選區(北區、中西區)市議員參選人李冠霖、台南市第一選區(新營、柳營、鹽水、後壁、白河、東山)市議員參選人王元正。

在高雄部分,則有高雄市第三選區(岡山、燕巢、橋頭、梓官、彌陀、永安)市議員參選人黃思學、高雄市第十選區(前鎮、小港)市議員參選人湯茹婷、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、高雄市岡山區石潭里里長參選人廖偉翔。

另外,還包括屏東縣屏東市議員參選人李承育、屏東縣來義第一選區(來義、義林、丹林、古樓)鄉民代表參選人許齡心等人。

不過,時代力量18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經過決策會議查證,決議撤銷王元正在台南市第一選區(新營、柳營、鹽水、後壁、白河、東山區)市議員參選的提名資格。

時代力量說明,決策委員會暨提名小組要向社會致歉,在提名的過程中並未調查詳盡,未來改進,以符合社會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