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賀新年「放這張照」反觸霉頭!年菜食譜秒變驚悚片 網全笑歪

▲▼全球華人歡慶農曆新年,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某座寺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全球華人歡慶農曆新年,圖為馬來西亞吉隆坡某座寺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眼見即將於月底迎來農曆新年,為祈求來年風調雨順、豐收發大財,全球華人們無不動身準備圍爐桌上的各種佳餚,呼應團圓分為。隨著「過年」文化為世人所知,英媒《衛報》也向讀者介紹如何做台菜、川菜、粵菜,引用3位美食作家的食譜,可能是不清楚華人們的傳統信仰,配圖竟然驚見冥紙,被批是觸霉頭。

《衛報》在該篇文章中介紹過年圍爐的傳統年菜,分別是酸辣豬肉蟹肉餃、左宗棠金鱈魚、紫紅琵琶豆腐四川醬。報導指出,一般華人們的過年圍爐桌上一定會見到餃子,因為餃子的外型長得像是金元寶,吃元寶象徵一整年都可以財源滾滾、迎來好運。

不過可能是該報編輯並未熟稔華人傳統信仰與文化,從文中的配圖中可以看到,在酸辣豬肉蟹肉餃的擺盤旁,竟然墊著一張金黃色的冥紙,冥紙旁則放著3枚銅錢,通常辦喪事、或是中元普渡時才會燒冥紙。

▲▼眼尖的女記者揪出該報導使用錯誤的配圖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VivienneChow)

▲眼尖的女記者揪出該報導使用錯誤的配圖。(圖/翻攝自Twitter@VivienneChow)

曾在《南華早報》任職、現在倫敦從事記者的女網友Vivienne Chow在推特上傳2張圖片,分別是報導中引用錯誤的配圖、以及冥紙的相片。

她標註衛報表示,「關於農曆新年食譜報導裡出現的圖片實在太讓人感到驚訝!您絕不能將這道菜和金銀冥紙擺在一塊,因為這等於是您在為死者所燒的陰間錢。新的一年請切記,不要談論到有關死亡的話題,下次如果你不確定(照片用得)對不對,請記得私訊我。」

目前點擊該則報導後,可以發現《衛報》已經將充滿爭議的配圖刪除,同時在文末補充說明,「2022年1月17日,針對酸辣豬肉蟹肉餃食譜的圖片進行修改,刪除原始圖片中擺盤旁所出現的金紙(冥紙),這種紙在中國和亞洲其他地區適用於在葬禮中為死者焚燒的,我方對於犯下這種文化錯誤表示歉意,同時澄清主廚並未捲入這個錯誤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