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加留學生「戴防毒面具」淡定LIVE…背後天降火山灰:根本末日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連日爆發,造成規模7.4強震,並引發劇烈海嘯,導致該國通訊網路中斷。日前,大陸一男留學生「小文在斐濟」在斐濟直播東加火山噴發,影片中,他戴著防毒面具直面火山灰,直言根本「末日景像一樣」,可神情淡定,巨大的反差感引發網友關注。

據《上游新聞》報導,1月16日,「小文在斐濟」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表示,自己目前在斐濟,正直面東加火山的噴發,火山灰明早(17日)就會到斐濟。為了應對,他早早備好了吃的、救生器材以及防毒面具。

影片裡,他始終面帶微笑,神情淡定。網友看後質疑,「你怎麼還笑笑的,很開心的樣子。」他在另一個影片裡表示,「官方已經發了消息,說是海嘯警報目前已解除,有驚無險!後續,火山灰和酸雨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,希望能挺過去。」

「小文在斐濟」表示,自己原名張子文,是留學在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多年的華僑,「火山爆發的時間是在1月15日中午,當時在家中就聽到了巨大猛烈的響聲,聲音比雷聲還要大,如同戰爭的大炮聲音!同時就感受到了很強烈的震感,家具燈飾左右搖擺晃動!時間大概陸陸續續兩三個小時吧。初次聽到這怪異的聲音,我和家人還很驚慌地探討,是不是核爆或者戰爭,要麼就是地震火山爆發等自然災害,我媽媽和叔叔就說可能是打雷,應該沒什麼意外。到了下午獨家新聞就播報出來,隨即證實了東加發生海底火山史詩級爆發!斐濟作為離東加最近的島國,是最先感知到這個自然災害帶來的各種影響的。」

▲▼東加火山爆發直播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▲小文在直播。(圖/翻攝自影片)

小文說,目前斐濟當地情況非常嚴重,火山灰讓他根本無法正常呼吸,眼睛也睜不開,「能聽到很大響聲,火山灰濃度不斷增加,就像末日景像一樣。」小文說,目前斐濟沒有海嘯,但酸雨和火山灰會造成持續性的傷害,而且當地還有疫情,「政府都管不過來了。」

17日上午,小文也再度介紹了當地的情況,據他在斐濟當地的一些華人朋友最新反饋的消息,「東加的光纜斷了,有兩個斷口。修理船在巴布亞紐幾內亞,要3到4天準備才能出港,得先去薩摩亞裝設備,再去修復,估計2週時間完工。」小文說,目前,他在東加的一些朋友仍然處於斷聯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