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桃園西堤傳播鏈」 說法錯誤 當地人惹毛:很無辜!網戰翻

▲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,並依政府規定停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中壢西堤群聚延燒,相關確診者已累計27人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昨(17)日本土確診再增17例確診,創下今年來新高,其中西堤染疫相關就占14例,讓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直呼,「天呀,這是什麼傳染力。」不過有當地網友卻忿忿不平直呼,確診相關新聞都只提到「桃園西堤群聚」,但明明該餐廳位在中壢,意外引發鄉民戰翻「桃園跟中壢不一樣好嗎?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桃園西堤是不是很無辜」為標題開頭,他認為此餐廳群聚擴大,除了引發民眾恐慌之餘,最衰的就是店家無故中箭,「桃園區有一家西堤,中壢區也有一家西堤」,但此次是中壢店有確診者用餐,無奈多數新聞消息都僅寫道「桃園西堤群聚」,就怕會有混淆之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,意外點燃網友戰火,一秒想起去年「台北萬華」與病毒窟劃上等號的狀況,「 萬華:first time?」「是中壢好嗎?桃園從來沒有管過中壢」、「桃園跟中壢不一樣好嗎」、「破口是西堤,不是桃園」、「這一刻不分中壢桃園,都是桃園人」、「所以是~ 中壢病毒嗎?還是中壢石皮口呢」、「反正有驗出Ct值,都叫西堤沒差吧」、「你這樣講也不對,應該稱為北部西堤」。

以目前染疫情況來看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西堤已經多波傳染,第一波是1/7開始、1/10、11日第二波,1/15、16日是第三波,以Omicron潛伏期3、4天來看,可能直到1/18、19日都還會有個案。

至於內用如何防疫自保?黃高彬則提出三點建議,第一是要跟別人講話(如點菜),一定要先戴上口罩,口罩戴好再說話;第二是最好隨身攜帶75%酒精,自己可以再次消毒桌面跟椅子;第三是摸菜單、上廁所後,要馬上洗手消毒,因為除了桌椅,洗手台、沖水鈕都是有風險的,因此一定要自行多加注意。

▼網友戰翻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