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憾毛孩「一夜失智」 潘慧如砸10萬帶三寶環島1500公里

【獨家】【寵愛汪星人】抱憾毛孩一夜失智 潘慧如帶三寶環島1,500公里

▲潘慧如一家四口環島,帶著牠們在墾丁牧場放風。(球狀星團提供)

圖文/鏡週刊

潘慧如小姑獨處,靠3隻愛犬陪伴,生活中因此充滿驚喜和溫暖,只是前年她領養的老狗樂樂約13歲,又老又病的牠,讓潘慧如很是不捨,深怕哪天會突然無法自主,決定趁牠還能跑跳時,來趟一家4口的環島旅行;總共耗時10天,光住宿就花費超過10萬元,她笑說:「比工作還累,卻是最美麗的負擔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慧如6年前歷經了陪伴16年的老狗Baby突然失智、一夜老化到過世,讓她相當懊悔沒能在狗狗活動自如時多帶牠看美景,享受大自然。眼看家中年紀最大的臘腸狗樂樂也日漸衰老,讓她決定趁手上的兩部戲殺青之際,帶著3隻狗出發去旅行。

【獨家】【寵愛汪星人】抱憾毛孩一夜失智 潘慧如帶三寶環島1,500公里

▲潘慧如(左)去年接拍電視劇《人選之人—造浪者》,飾演職場女強人。右為卜學亮。

 

忙軋5部戲 不捨愛犬

潘慧如說,4年前她在動物之家探視時看到樂樂,已有乳腺腫瘤和皮膚病,去了多趟都乏人問津,她擔心樂樂無處可去,便趕緊收留。半年前樂樂癲癇發作,每天要吃兩次藥,她因此感受到警訊,趕緊規劃環島行。

去年拍了5部戲的潘慧如十分忙碌,最可憐的莫過於家中3隻毛小孩,潘慧如說:「毛孩在家能做的事情就是漫長的等待。」她實在不捨,明知道要帶3隻狗出門,吃住很不方便,仍希望帶給愛出門玩耍的毛孩和自己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【獨家】【寵愛汪星人】抱憾毛孩一夜失智 潘慧如帶三寶環島1,500公里

▲潘慧如(左)拍攝《女力報到—男人止步2》時,和邱凱偉(右)合作愉快。(TVBS提供)

1月初他們從台北出發,沿途落腳苗栗、台南、墾丁、台東和花蓮,途中只要是有草皮的大景點都會去走走,包括墾丁社頂自然公園、墾丁牧場、墾丁嵐翎白砂渡假莊園草原及台東鹿野高台草原,10天環島全程約走1,500公里,花費超過10萬元。

【獨家】【寵愛汪星人】抱憾毛孩一夜失智 潘慧如帶三寶環島1,500公里

▲潘慧如非常疼惜這3隻愛犬,把牠們當小孩照顧。(翻攝自潘慧如臉書)

 

老臘腸沒牙 自備鮮食

尤其潘慧如有潔癖,挑選民宿相當要求,許多寵物友善的民宿必須外加毛孩費用,最高3隻加起來住宿費一晚要加3,000元。其中老臘腸樂樂因為全口無牙,只能吃鮮食,潘慧如行前自己製作10天份的真空冷凍包,放在保冷袋裡加冰塊,途中找能加熱的廚房才能開吃。

因為狗狗每天到處跑跳,潘慧如晚上都要為牠們洗腳、吹乾毛才睡覺,還各洗一次澡,加上多次抱毛孩們上下車、擦腳,回家發現自己腰痠背痛,疑似腰背拉傷。

【獨家】【寵愛汪星人】抱憾毛孩一夜失智 潘慧如帶三寶環島1,500公里

▲潘慧如曾帶毛孩們拍廣告,展現最真實的家居生活。(球狀星團提供)

潘慧如說,「毛孩跟小孩一樣,每隻都有自己的個性,一下走一下要抱、一下叫一下暴衝,尤其臘腸狗不能走階梯,兩隻臘腸狗碰到階梯,就要抱上抱下,什麼狀況都有,常常要耐住性子,她笑說:「帶毛孩環島真的是EQ跟IQ大考驗的苦行僧之旅。」但也慶幸堅持走了這一遭,讓自己減少遺憾。


【點擊下方「查看原始文章」看完整全文】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寵愛汪星人】天后把愛犬當心頭肉 外出錄影專人伺候還見過總統
【導演魂上身】改拿導演筒不露面 他處女作還被提名金馬獎
【獨家】【好友翻臉狠掀底】被指綠茶願對質 賴薇如反擊王思佳當小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